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特等奖

(通讯员 解玲)11月4日,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东省复赛在山东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省65所高校的129名复赛选手参加本次角逐。我院2015级英语实验班缪金晨同学以其扎实稳固的英语功底和严谨沉稳的比赛态度,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并将代表山东省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学院解玲副教授获得指导教师特等奖。

本次复赛要求选手在三小时内,在线完成一篇英语说明文写作和一篇议论文写作。题目具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的特点,着重考查选手的文本理解、逻辑构思、语言运用、语篇连贯等综合能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英语赛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具有综合外语运用能力的人才。

自9月初“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组织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认真组织,经过初赛选拔,从两百多名参赛选手中遴选出3名同学分别参加演讲、阅读和写作的省级复赛,并为每位参赛选手指派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专业培训和指导。本次比赛既有效拓宽了学生视野,又锻炼了教师指导团队的实践教学能力,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