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刘源顺主任来我院调研考察

5月30日下午,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主任、山东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源顺、山东省翻译协会秘书长姜迪和山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山东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现朋一行来我院调研考察。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毅、副院长史汝波、副院长孙崇飞和翻译硕士中心主任解玲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李毅院长首先对刘源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李院长分别从招生情况、培养过程、学生就业、师资配备和导师遴选等方面对我院翻译硕士学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刘源顺主任首先对我院在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和山东省翻译协会的概况和发展现状。谈及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时,刘主任强调,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更要重视对其翻译实战能力的培养,只有让其亲自动手、多动手、亲身实践翻译,才能使得研究生同学总结学习经验,克服学习困难,切实提高自身翻译水平。他还对省翻译协会开展的一系列翻译学术和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热诚邀请财大外院学子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各类翻译学术和实践活动。

最后,李毅院长表达了与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共建翻译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愿望,并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同仁,向山东省翻译协会和山东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