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张兆龙老师获2018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

我院张兆龙老师申报的课题“生态女性主义视野中的法国作家吉奥诺前期乡土小说研究”(项目编号:18DWWJ02)获批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立项。

法国20世纪乡土文学作家、龚古尔文学院院士让·吉奥诺(Jean GIONO)以家乡故土普罗旺斯作为写作背景,创作了数部乡土小说,字里行间折射出热爱自然、关怀女性的生态女性主义哲思。但国内对其译介及研究有限,对其生态观的研究多聚焦于植被、大地、水等自然元素之上。

该课题拟从生态女性主义视角解析吉奥诺前期的乡土小说作品(1929-1937年),探析作家的生态女性主义意识并阐释其成因,以此启示大众重新审视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构服务。课题组成员均为年富力强的我校及外校青年教师,科研热情高,行动力强。相信这一课题的成功立项将有力推动吉奥诺及其作品在我国的译介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