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一届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召开。本届年会由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康州中央州立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丁兆国教授、王爱燕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了11位专家作主旨发言。其中浙江大学聂珍钊教授就“文学伦理学批评与中国学术走出去”、浙江大学吴笛教授就“文学翻译与文化传承”、清华大学陈永国教授就“新时代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与教学”、浙江师范大学李贵苍教授就“灵性与野性:中外变形故事折射出的自然观与生态内涵”、美国康州中央州立大学、著名奥尼尔研究专家Robert Dowling教授就《奥尼尔:四幕人生》做了精彩、深刻的发言,与会者深受启发。山东大学申富英教授、李保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化学教授、于冬云教授等分别就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及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大会发言。

会议围绕 “族裔文学”、“英语诗歌”、“生态文学”和“比较文学”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五个分会场的学者就当前的热点进行了研讨。在“族裔文学”专题研讨中,我院丁兆国教授以“论阿契贝小说的身份政治”为题做了发言,引发了参会学者饶有兴致的讨论;王爱燕副教授以《露西亚·柏林的小说艺术》为题,就她正在翻译的小说特点进行发言,获得参会同行的认可。

本次外国文学年会为广大外国文学研究者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交流前沿观点的平台,使大家有机会相互切磋、相互启发、开阔研究思路,对促进山东省外国文学的教学和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