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开启青春新起点


   9月9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在学院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早上五点五十,朝阳尚未从云层中升起,大多数同学还沉浸在梦乡当中的时候,外国语学院的迎新队伍已经带着道具从舜耕出发并于七点钟左右抵达明水校区新生报到点,齐心协力地布置起场地,为迎新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入学手续,外国语学院采取新生入学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入学步骤。当新生和家长到达学校后,与之对接的迎新工作人员将他们带至外国语学院报道点。随后,迎新工作人员将新生引导至我院迎新点领取校园卡,在报道点值班的学生干部们认真负责地与新生一同完成报到工作,给予新生详细的校园卡说明以及寝室位置说明。团委学生会成员分别身着统一的院服和文化衫,在校园内自成一道充满人文情怀的风景线。在去寝室的路上,团学成员与新生及新生家长积极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特色,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一行人其乐融融,场面和谐温馨。与此同时,学院迎新处还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和饮水处。对于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学校还开设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咨询服务,帮助新生解决贷款方面的疑问。学院各级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各司其职,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新生报道期间,各个环节、各个部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院的迎新工作细致温暖,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迎新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甘建青、外国语学院副党委书记陈海也从百忙之中抽空到我院迎新点进行巡视,对迎新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学生干部继续努力;辅导员赵雅莉老师、谢清伟老师以及孙自忠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点与新生交流。中午时分,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与每位参与迎新工作的学生会成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迎接新生报道的期间,有两位新生同学的生日恰逢是入学报道这一天,更巧的是两位新生又是同一个宿舍的舍友,学院和学校为她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并且齐鲁晚报及校新媒体中心对这两位新生进行了采访。报道当日也是迎新工作人员唐雪宁同学的生日,中午合影期间,学院领导向她送出了学院准备的礼物,全体迎新工作人员齐声祝她生日快乐、每天开心!

     本次迎新工作不仅为广大新生及家长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还有助于新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为学校未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展示了我院学子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每位新生对大学四年的生活既期待、激动又有些迷茫,希望新生们努力充实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外院的大家庭里快乐地学习和生活,放飞心中的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