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团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4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陈海传达了学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就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将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启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月活动,防微杜渐,狠抓落实,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切实查出消防隐患并做出整改,全力保障学生宿舍消防安全。

陈海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辅导员要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做好宣传与发动,组织召开宿舍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二是要求辅导员对所带学生宿舍进行拉网式排查和重点监督整改,采取每周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查自纠,确保充分掌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情况;三是切实履行宿舍舍长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四是完善学院定期检查评比制度,将检查结果纳入每学期的综合测评考核中,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