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级文件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师生代表赴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和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薪火相传弘扬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四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在英雄山脚下列队集合并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一同爬上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屹立在英雄山山顶,塔身南北两面有毛泽东题写的七个鎏金大字“革命烈士纪念塔”,学生党支部书记齐文茜、谢清伟在塔前向大家讲解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的光辉历史。

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时,讲解员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济南战役历史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在场师生了解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身临其境感受了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在济南战役纪念馆边走、边听、边看,感受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深受感染和震撼,纷纷在纪念馆的留言册上留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

参加此次学习教育的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争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和党史宣传的急先锋,团结引领同学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党的历史融入血液,将红色基因照入现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撰稿人:齐文茜

审核人:甘建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