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级文件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5-28 齐文茜 点击:[]

5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请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贞梅在舜耕校区1106教室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学院党委书记甘建青、党委副书记陈海、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张贞梅以《从历次党章修订看党的百年成长历程》为题,以两个生动有趣的问答题开篇,带大家重温了中共一大会址和红船精神。她从“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系统学习党章”三部分展开,从一大讲到十九大,深刻分析了党章的重要意义,具体阐明了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各党章的修订与完善,在对比中深入阐述了党章的发展进程。

陈海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发扬红船精神与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认为党章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呼吁大家要重视党章学习。

本次宣讲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利于师生深入了解党章,不仅做到知其然,更能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撰稿人:齐文茜

审核人:甘建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