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级文件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党建工作

从红船精神谈百年党史背景下的红色文化传承

2021-06-09 齐文茜 点击:[]

            


   2021年6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院专职组织员齐文茜在舜耕校区1305教室以“从红船精神谈百年党史背景下的红色文化传承”为题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齐文茜老师从一大召开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先讲述了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举行,后因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中断。后一大代表团跟随王会晤从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并以游湖为名,在一艘游船上继续举行顺利结束了会议。中国共产党也在此诞生。这艘游船,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的名字—红船,而红船精神也成了我们需要一直传承的初心。齐老师指出,红船精神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初心和使命,也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嘉兴南湖红船,我们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她一直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开启了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伟大历程。

   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回顾红色历史,宣扬红色精神,团结引领同学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基因照进现实,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撰稿人:齐文茜

审核人:甘建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