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上级文件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党建知识

党建工作

红船引领中国梦,美丽乡村齐发展---院专职组织员齐文茜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2021-11-12 齐文茜 点击:[]

红船引领中国梦,美丽乡村齐发展

—基于鲁、浙乡村红色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分析

2021年11月11日下午,学院专职组织员齐文茜以“红船引领中国梦,美丽乡村齐发展—基于鲁、浙乡村红色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分析”为题,为学院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2020年10月26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文化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其中,红船精神、红色文化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精神结晶,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的继承、发展与创新。为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以及红色文化衍生的旅游业等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性和融合性,齐老师将红船精神的传承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引导大家深度学习了红色精神的内涵和当代价值,同时对红色精神的传承情况和其与乡村振兴的相互影响以及二者融合时所产生的困难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可以多思考,如何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更好的结合,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齐文茜

审核人:甘建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