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快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30  点击:[]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外指委日语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的所有奖项隆重揭晓。在研究生组日译汉的比赛中,我院日语系4名研究生凭借出色的语言运用能力和过硬的翻译功底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20级研究生王梦祯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20级研究生郑欣楠、张东海和2019级研究生郑盼盼分获三等奖(指导教师:冯晶)。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目前已举办三届,是我国影响最大、分量最重的日语翻译竞赛。本次比赛竞争十分激烈,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500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全国有日语专业点的高校参与率高达99%,在参赛规模和人数上均创造了历史。

我院日语系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同时也是外国语学院长期重视培养学生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又一硕果。期待更多同学继续努力,在广阔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再创佳绩。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