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快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就业形势分析”讲座

2020-11-21  点击:[]

1119日,由外国语学院就业办负责人陈夏在腾讯会议中做了“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就业形势分析”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还邀请了新东方济南学校组织与人才发展经理李怡然。2017级、2018级、2019级的部分学生线上参加了讲座。

讲座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全球经济情况、各行业发展形势、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陈夏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目前疫情影响下全球经济的一个基本状态,并介绍了当下有些行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一些破产”“裁员“创新改革”等问题。短期内,全国的失业人口会有所增加,同时工作岗位也会相应的减少。应届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在社会招聘中本就没有优势,现在竞争加剧,就业形势愈发严峻。讲座中李怡然经理以在新东方人力资源的招聘情况和现在公司所做的部分国际项目为例,给同学们分享并分析了一些实际案例。最后,陈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目前国家人社部提出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并提出一系列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化服务的政策,鼓励并提醒同学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丰富自己的履历,在毕业时才能收获一张漂亮的简历。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