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快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介绍

2021-10-07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再次出现后,外国语学院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布署,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一面抓好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面积极开展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班会介绍讲解活动。我院于2021年10月6日全面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介绍主题活动,由齐文茜老师主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COVID19),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方案。针对传染病防控的三原则,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国防控方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提出的目的是为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特征与暴露史,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以此指导公众和特定人群做好个人防护, 严格特定场所消毒,精准科学、分类指导。做到有效遏制疫情扩散, 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为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我们需要认识以下几点: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首先是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们作为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医院的排查和登记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原则,自我隔离、如实上报,并且对家人及亲戚进行宣教,增强全民防范的意识。2、第二是对病例和突发事件的发现和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具体可概括为“345”,把好社区防控、发热门诊、面对面流调“三道防线”;把握好2小时、12小时、24小时“三个时限”;抓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三个重点”;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防控措施;管好确诊、疑似、发热、密接“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四应四尽”。落实“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发放“五个一”工具包括;做到排查、管控、督导、宣教、关爱“五个到位”等。

至此,我院师生全面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讲解活动,为提高我院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准备工作。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