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团快讯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宣讲

2021-10-21  点击:[]

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10月20日面向外国语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宣讲,由孙自忠老师主持会议,向全体学生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并要求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

新冠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症状,部分表现为呕吐、腹泻、中枢神经系统受累及肢端缺血坏死等,一般症状为发热、乏力,呼吸道症状以干咳为主,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较轻,可无发热。严重者会患有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等。也有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源为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潜伏期即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也可通过粪便尿液对环境造成的接触传播或气溶胶传播,接触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

保证自身健康安全,远离新冠病毒,要谨记以下七点:

第一招:远离人群聚集场所,少出门,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

第二招:必须出行时,优选步行、骑行、自驾,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第三招:外出戴好口罩。分清楚口罩的正反面、上下端,佩戴完毕后,需要用双手压紧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口罩上端紧贴鼻梁,然后向下拉伸口罩,覆盖住鼻子和嘴巴。

第四招:勤洗手。双手至少揉搓15秒,包括指背、指尖和指缝等部位,要全部揉搓到,然后用水冲洗,切忌在衣服上擦手,否则手上又会沾上细菌或病毒。

第五招:保持环境清洁,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适当减少。

第六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第七招:主动上报与就医。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必须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如果去发热门诊,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必要时可戴医用手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