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学生天地

传承五四精神,彰显青年责任--2019年度财大最美青年姬媛媛

2020-05-04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青年节不仅是对历史的纪念,更是对当代青年的鞭策。青春不仅代表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更代表着责任与担当。

山财学子积极奋发,外院青年各展风采。其中我院姬媛媛同学被评为“2019年度财大最美青年”,她的努力与担当是当代青年学生的榜样。

姬媛媛,山东济南人,外国语学院2018级日语2班学生。2016年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战略支援部队61646部队,曾获“新训之星”等荣誉称号。下连后认真学习业务,获得由中国电科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颁发的结业证书。2017年,因工作突出借调部队机关工作。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军队重大演习,获得地震局、海洋局等单位的一致好评;多次参加大型演出活动,两次担任单位春晚的节目骨干。2018年9月退伍,作为优秀退伍士兵代表发言。

退伍复学后,现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主动担任新生军事训练教官,并获得“优秀军训教官”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与综测成绩均取得日语专业第一名。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辩论比赛“最佳辩手”、学生活动“先进个人”。2019年4月,受济南市历下区武装部邀请,在龙洞街道人民武装部进行展板讲解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姬媛媛主动申请加入防疫第一线。作为社区疫情志愿者,负责社区住户的体温排查以及进出车辆的登记工作,受到了社区物业及住户的一致好评。

两年军营历练,一生使命守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姬媛媛用不懈的努力践行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崇高誓言。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愿当代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五四青年爱国主义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刻苦努力;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理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志存高远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楷模!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