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生党建

学团快讯

学生就业

学子风采

校友之家

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省赛三等奖获得者吴昊天

2019-12-27  点击:[]

吴昊天,男,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商务英语1801班。

吴昊天,男,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商务英语1801班,曾为秘书处干事,现担任学生会秘书处常务副部。在校表现优秀,在迄今两年的本科生学习生活中,成绩稳定,积极参与各类活动,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自入学以来,勤奋努力,投身实践,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在学习方面,吴昊天同学成绩稳定,连续多个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在已修的课程中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课程。

在学生工作方面,于大二上学期时担任了院学生会秘书处常务副部的职务,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完成校方任务以及学生会日常运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在大一下学期参与了外语文化艺术节,五四晚会等活动;在大二上学期参加学校迎新,以及19级新生的带班学长,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在课外实践方面,于2019年10月参与了由外国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知道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的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经过短短两周的准备时间后,最终获得了省赛三等奖的名次。

972b7e26f38d8ef5b67d9faa00621d6

在这次比赛中,我院2018级商务英语1班的吴昊天同学在我院优秀教师张斐瑞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准备,仔细琢磨,奋力拼搏,最终以演讲“My big story in 2049”获得了“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省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他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时说道:“这次比赛相对来说准备时间还是比较仓促的,10月份校选赛,11月份就是省赛。在这两周左右的备赛时间里,我的备赛步骤是这样的:首先和指导老师一起修改定题演讲稿。19年的题目是“My big story in 2049”,这就意味着演讲稿里既要体现对未来的展望,也要突出个人元素。我之前参加校选赛的选题有点偏离主题,所以我跟张老师一起前前后后进行了三次大修改才最终确定初稿。之后就是准备Q&A部分,根据文章的内容我们找出了20多个可能被问到问题并逐一准备了相关的回答。”

“敲定了内容之后就开始着重训练表现力,包括上台的流程;对语速的把握(两百字要精确到1分58秒左右完成);句子里的重读与停顿;语音语调;面部的表情;眼神交流以及演讲过程中手摆放的位置和手势等等。接下来就是我认为的最难的部分了,即兴演讲。这部分是最注重平时积累的,但在此之前我没有过即兴演讲的经历,所以在一开始论点比较单一,表达也缺乏逻辑。在跟着老师集中训练了几次之后,跟一开始相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老师,我真的很荣幸张老师能当我的指导老师,整个备赛期一直给我加油鼓劲,可以说是经师易遇,人师难遇。”

此次大赛以丰富的内容与严谨的形式,通过各地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主办单位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了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同时推动了高校英语教学,创新了教学方法,展现了教学水平,促进了教师发展。再次祝贺!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