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英语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1-03-05  点击:[]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已有商务英语、英语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教育专业建设点。

我院英语专业于199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2009年为“山东省特色专业”,2010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翻译硕士英语笔译、英语口译专业硕士授予权。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宽广的英语专业知识和国际商务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较高的人文综合素养、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能力,能适应新形势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复合型人才。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教育部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认真组织、精心筹划,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评价与改进等方面进行建设与整改。学院将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本科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