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赴沂蒙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齐文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党员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爱国热情,进一步强化党员担当意识,4月22日到2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沂蒙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甘建青、院党委副书记陈海、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历史缅英烈。一众师生首先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分为5个展厅,分别为门厅、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和双拥厅。在解说的充满激情的讲解下,展厅内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仿佛都在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和悲壮。纪念馆后面是烈士墓地,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其后是烈士英名塔,塔身镌刻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00多名烈士的姓名。全体师生神情庄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这对于缅怀革命先烈,颂扬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意义。简单休息后,党员们来到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展馆采用“两馆一轴”布展方式,全面展示了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纪念馆中丰富的历史图片、实物、油画、雕塑、等使人身临其境。一众师生深刻地学习到大青山突围战中英烈人物和党员干部顾全大局、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沂蒙精神永流传。23日,一众师生来到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天蒙山。在这里,党员们参观了1940年抗大一分校文工团在此生活和战斗的地方,聆听了美妙的沂蒙山小调,深刻感受沂蒙山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和沂蒙精神具有的重要意义。

学习党史葆初心。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甘建青领誓,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时的宣誓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体现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与拥护和在此次实地党史学习教育中对党史的进一步理解。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受益匪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教育,党员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荣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齐文茜

审核人:甘建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