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冠军

2021-12-13  点击:[]

12月11日,首届“学研汇智杯”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综合能力总决赛以线上+网络直播方式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田昕懿、颜文瑾、曾亚昕、焦媛媛四位同学组成的Happy Warriors参赛队在全国总决赛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团体特等奖并夺得全国总冠军,王海萍副教授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焦媛媛同学获得“最佳思辨能力”单项奖、田昕懿同学获得“最佳表演者”单项奖。

“学研汇智”全国商务英语综合能力大赛是校、企、行合力举办的商务英语类学科类全国性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北京学研汇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全国100余支高校队伍参赛。大赛以激发正能量为宗旨,围绕“‘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商务英语筑梦中国”的主题,聚焦“立德树人”的思政元素,通过调查走访或信息检索等方式收集资料,深入挖掘并学习体会商界典型成功人物事迹所蕴含的育人价值(比如世界公民意识、诚实守信、团队合作、爱国精神、商务伦理、文化自信、工匠精神、国际视野等),包括凝练成功人物的经典人生故事、展现其正能量的商业精神和分析具体德育案例等,以商务英语为媒介,对该人物具体案例或故事素材中的企业家精神进行再创作。总决赛比赛内容由微视频作品模块(20%)、短剧剧本模块(20%)、短剧表演模块(40%)、问题回答模块(20%)和网络投票(附加分)五部分组成,分四个阶段进行,先后历时三个月。

外国语学院参赛队伍以知名女企业家董明珠为调研对象,走访当地企业、收集数据,提炼主题,精心制作微视频作品和短剧剧本。比赛中选手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回答问题准确到位,充分展示了选手们良好的专业底蕴和临场不惧的台风,得到了来自业界人士和国内高校专家教授组成的专业评审团队的高度肯定。

12CC5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秉持“校行政企深度融合,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寓教于赛、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教学模式,致力于通过教育、竞赛、实训实习等途径,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学生专业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和职场竞争力。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