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外语名家讲坛

首页 >> 科学研究 >> 外语名家讲坛 >> 正文

外语名家讲坛

学术会议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Mark Levine来我院讲学

2019-09-12  点击:[]

2019年9月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Mark Levine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莅临我院,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How to Write a Successful Speech”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解玲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Mark Levine教授主要对演讲前的准备,演讲稿的撰写技巧以及演讲时的技巧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例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教授强调演讲前一定要明确本次演讲的目标。随后,又结合两个具体的例子,生动地讲授了如何撰写演讲稿中的要点,并总结了撰写要点时的一些技巧。接着,Mark Levine教授从演讲稿的开头、主体和总结三个部分分别详细分析了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以及在演讲稿中应占的比重。除此之外,他强调在演讲时要注意连接词的使用,并且要用一些肢体语言等来展示一些故事以吸引听众。最后,Mark Levine教授用一个小故事再次强调了充分理解演讲题目及演讲时多讲故事的重要性。

在本次讲座中,Mark Levine教授用生动的表达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演讲稿以及演讲时应注意的问题,并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相关问题的深入讨论。本次学术报告极大的激发了与会师生的演讲热情,势必为我院同学们未来的演讲稿撰写与口语表达方面提供莫大的帮助。

Mark Levine,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教授,第一批享受“中国绿卡”的外国专家,致力于英语演讲与辩论、英国文化和美国文化教学。受邀在全国60多所大学、科研院所以及中央部委讲座和专业培训。连续10年担任中央民族大学的英语演讲与辩论总教练,连续8年担任“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的提问嘉宾,声名远播。马克·力文教授还是美国乡村音乐人、作家、慈善事业组织者,在中国创作了大量的音乐作品,并组织参与乡村音乐演出;出版个人专著、发表杂志专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曾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长城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国家外专局颁发的“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外教奖”、北京市外办颁发的“北京市劳模”称号、淮安市人大颁发的“荣誉市民”称号。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