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外语名家讲坛

学术会议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我院贾贻东副教授在A类期刊《外语界》上发表论文

2019-09-01  点击:[]

外国语学院贾贻东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组构学习策略量表框架研究》于2019年8月正式发表在《外语界》上(第4期,第32-40页)。该期刊是中文外国语类核心期刊和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属我校A2类期刊。

本文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的部分成果。文章系统论述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中制定组构学习策略量表涉及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旨在为量表的设计开发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总结。该文首先界定“组构能力”,并探讨了组构学习策略与组构能力框架的关系,指出组构能力是一个语言学习者/使用者调动策略能力对组构知识进行加工,完成任务的过程;其次讨论组构学习策略量表的基本设计原则,详细阐述策略描述语从开始收集采样到最后编辑修改的建设过程,最后对未来组构学习策略量表的效度验证提出了建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