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外语名家讲坛

学术会议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我院副教授邵昌红出版专著《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研究》

2019-09-02  点击:[]

我院副教授邵昌红的著作《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研究》于2019年由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版。

著作以内容本位(Content-based Language Instruction, CBI)语言教学理论及认知心理学认知学习理论等为理论支撑,将学生、教师、教学模式等方面融合在一起,突破了以往对英语教学从学生、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单一角度切入的研究思路,分析了高校大学英语的“教”和“学”以及“教与学”的模式,倡导以学科内容为核心的可理解性输入教学法、文化教学和情感教学,并对发展高校英语语言全科型项目提出了展望。著作借鉴前人经验并深入思考和总结,分析了高校英语的“教”在全球一体化环境中的定位、大学英语课程设计的问题及对策、互联网+环境下新兴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任务型教学等教学模式的应用及影响以及高校英语教师的个性化发展问题;在高校大学英语的“学”的方面,具体而微地探究了高校英语教学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综合语言能力及激发其内在动机提高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在“教与学”方面,阐述了高校英语教学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全球一体化形势下进行因材施教、文化教学和情感教学的趋势及其重要性,并对中国国情下高校英语教学中双语教学的发展及双语教学的缺陷进行了分析,提倡高校发展语言全科型项目实现英语语言教学的目的。

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该著作被山东财经大学认定为A2类科研成果。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