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外语名家讲坛

学术会议

科研成果

研究机构

我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喜获丰收

2019-07-17  点击:[]

7月1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共有3项课题获准立项,并列全国第20位。其中,我院孙崇飞副教授主持的“英汉语言单位形-义关系类型的神经认知研究”(青年项目)和我院张斐瑞博士主持的“商务外语谈判语言能力评估模型建构及应用研究”(一般项目)获批立项,刘艳梅副教授主持的“基于机辅技术的翻译认知过程实证研究”(一般项目)也获批立项。

据悉,在公布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全国语言学学科共立项306项,其中重点项目21项,一般项目233项,青年项目52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项目,是高校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工作,紧扣山东财经大学“财经特色高校”建设工作大局,着力加强科研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鼓励项目申报,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激发了教师的科研潜力。在本年度的项目申报中,我院申报领导小组与申报教师积极配合,有针对性地进行摸底调研、宣传动员,通过个人论证、专家指导、团队互评、会议修改等途径,强化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和论证环节,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和过程管理,通过高级别的科研项目,促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打造特色学科,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山东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 | 电话:0531-82911346 | E-mail:412136682@qq.com |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四十号 |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