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外国语学院2023年人才招聘启事

学校简介

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坐落于享有泉城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艺术八大学科门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

学校现设有24个教学院(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2000余人。拥有62个本科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3.46%;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7个,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专业(群)3个。拥有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2017年12月,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学校两个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为B+,两个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为B-,成为有两个以上B+学科的三所省属高校之一,成为山东省唯一拥有B以上经管学科的省属高校,整体学科实力进入全国财经高校前10名。2019年8月,应用经济学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高峰计划”建设行列;2020年3月,工程学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前1%。

现有专任教师1688人,其中教授260人、副教授638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962人。拥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人选1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选2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6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9人,“泰山学者”工程人选14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16人,全国优秀教师16人,省级教学名师20人,山东省齐鲁文化名家1人,山东省金融高端人才4人。

现有共建“中国财政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中国会计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家级协同创新平台,建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4个,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1个,并承担建设33个省级及以上科研科研创新平台。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学术传承,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和学术声望。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区域与国别研究(日语)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翻译硕士英语笔译、翻译硕士英语口译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为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为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十三五”校一流高原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居全国第74位,学科排名位居山东省省属高校第2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4位,是自2017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以来连续6年唯一入选榜单的山东省省属高校外语学科。

学院开设商务英语、英语、日语、法语、德语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商务英语专业、英语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日语专业、法语专业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商务英语、英语、日语、法语4个专业入选“软科中国最好本科专业”排名榜。

学院拥有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五个优势突出的学科研究方向。教学基础条件优良,拥有设施配套完善、功能齐备的多媒体语音实验室、商务英语实训模拟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验室、卫星电视节目接受及制作中心、ERP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充分满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需要。

为更好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空间,学院特推出富有竞争力的薪酬计划及个人发展计划,诚聘从事外语相关问题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学院。

招聘条件及岗位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心健康;

4.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有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精神;

5. 有系统的外语相关学科培养背景,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潜质和一定的前期积累。

6.应聘中级岗位的年龄应在45周岁以下,应聘高级岗位的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

7.符合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相关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

学校对新进博士纳入事业编管理,提供讲师、预聘制副教授和预聘制教授三种岗位。

学科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国文学、翻译学、区域与国别研究、心理学。

(三)基本待遇

1. 聘用人员是纳入学校人员控制总量的正式职工。

2. 学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水平等提供安家费、科研经费等。符合国家、省部级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条件的,学校将积极引荐,推荐成功后同时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

3. “优秀青年博士”的待遇,学校按照国家、山东省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另外根据应聘人员的学科专业、学术潜力等提供安家费15~60万元、科研启动费10~50万元。符合条件的,实行年薪制,年薪25~50万元。

(四)学院配套举措

1. 科研奖励

对于优秀科研成果,在学校奖励的基础上,学院再予以奖励。

2. 在职称评聘、校内外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方面优先推荐。

特别优秀的博士在研究团队组建、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具体待遇一人一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倩

联系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531-82617795

邮箱:412136682@qq.com

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2月10日


附件【山东财经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