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教育 >> 日语系

日语专业

山财大日语专业从2003年开始招生,迄今已培养14届1200余名优秀毕业生。本专业设有日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9年起顺利招收硕士研究生。

为满足山东省区域经济及我校中日韩研究院的发展需求,在专选模块设置了“语言文学方向”和“商务日语方向”,加大力度培养“日语+商务”型及国别研究人才,在体现多元培养、分类卓越精神的同时,凸显财经类高校的特色。

日语系全体教师秉承“春风化雨润桃李”的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上关爱每一位学生。现有专任教师20名,其中,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6人,博士7人,分别毕业于北大、北外、南开、中国社科院、日本关西大学等著名学府,85%的教师有海外访学或留学经历。

近年来,日语专业有多名毕业生考取或推免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如北大、同济、早稻田、一桥、筑波等。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超60人次,其中,有“全国日语写作大赛”一等奖、省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省级优秀学士论文等等。

此外,我校与二松学舍大学、青森大学、东京经济大学等多所日本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日语系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

学习日语,为人生打开一扇新的窗户。让我们一道“风云际会话扶桑”,共同谱写日语系新的篇章。日本のことを知りたい高校生の皆さん、ようこそいらっしゃい。